小影呓语

一枚草履虫。

不想当导演的作家不是好摆渡人 ——观《摆渡人》

阵容喜人,偶像实力梁朝伟,孔武有力金城武,十年不倒陈奕迅,老娘就是拽杜鹃,赏心悦目熊黛林和宝刀未老金士杰。更有欧弟和贾玲儿来捧哏。

阵容可人,颜值满分,稍等,容我先吐槽一下配音。不管是陈奕迅、梁朝伟的配音还是旁白声音,直听的人百爪挠心。

不完全统计一下剧中的插曲:《重出江湖》、《花房姑娘》、《黑凤梨》、蔡琴的《遗忘时光》《爱饼才会赢》、《真的爱你》、《天快亮了,你的心呢》、《十年》、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。身为老腊肉,一下子听到这么多歌真痛快。打群架配乐《好想大声叫喜欢你》简直要燃

 失忆、失恋、备胎、为情所困,恶俗、搞笑、夸张、戏谑、无厘头,飙脏话、兄弟义气,张嘉佳把所有这些统统一锅炖成火锅,再加几个网络段子调味,咕嘟咕嘟冒着泡,热气腾腾端上了桌。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瞪圆了眼睛,撸起了胳膊,嗷嗷的,咋呼的,闹腾的,充满一腔热血,随时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,一言不合就喝酒。可以,这很张嘉佳。他本来就是那个样子的呀,糙老爷们儿,一个俗人,一个情种,还总喜欢睡前给人一碗安神感情鸡汤。但是总有一种剧情太乱太碎太想当然、演员用力过度身为观众却无法感同身受的感觉。电影终究不如故事看着过瘾。 

昏黄的灯光、光怪陆离的酒吧、细长的高跟鞋,这是王家卫。 

张嘉佳PK王家卫,张嘉佳完胜。想去看张嘉佳的,可以看;想去看王家卫的,就免了吧;为了梁朝伟的,直接去买票吧。 

管春出场那一景,配着《重出江湖》的背景音,哒哒的木屐,满屏幕的落叶纷飞,仿佛听到了鼓风机在呼呼作响;酒吧那场鏖战,来回乱窜的超级玛丽、手快心狠的护士制服、不堪一击的黑脸僵尸,还真有点配合万圣节的主题呢;听到贾玲儿说:“我想我妈了,我想我妈做的红烧肉”,莫名眼就酸了;下一个镜头,“有猪肉,牛肉,羊肉,还有 小鲜肉”瞬间全场爆笑;梁朝伟搞笑起来也蛮可爱,金城武那娇羞的贱贱的小模样还挺迷人。 

张嘉佳,谁告儿你陈奕迅年轻时长鹿晗那模样呀?我不认!中年肥胖的老年陈奕迅穿上小鲜肉的皮夹克,拉链都拉不上了!还有,鹿晗,泡未成年小姑娘是犯法的呀! 

电影貌似有很多致敬镜头吧:饼王那段致敬《食神》;小玉最后的造型致敬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;香肠嘴致敬《东成西就》;蔡琴的《遗忘时光》致敬《无间道》…… 

为什么要叫摆渡人呀?总感觉摆渡人这个概念好生硬,还让我总有一种灵魂摆渡的感觉:梁朝伟是高配版的赵吏,杨颖是刚出道的小亚——分分钟跳戏的节奏呀,还能不能好好地看梁朝伟啦! 

张++,你是不是准备每一部电影里都摆上一个陈末?还是说,只是想借陈末之名来满足自己不能亲自参演之遗憾?上次是邓超,这次是梁朝伟,你还偷偷露了个脸,下次是不是准备直接挂帅亲征了?主题曲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正好是你另一本书的名字,这是不是也预示着:你要坚持走完导演三部曲之路呢? 

有些句子还是只能自己一个人看的呀,怪怪的口音读出来总感觉酸的慌。呐,下部电影台词要多下点功夫了,不要再用旁白来凑了哦。

 

【张氏感情鸡汤语录】

我的世间没有前任,只有唯一。

你看那天上,圆圆的,好大一轮备胎呀。

日出好美呀,幸亏没有死在昨天晚上。

缘为冰,我把它抱在怀里,冰化了,缘分没了。

饭吃三分半,多吃死的早。

能够坐在一起吃火锅的,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。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