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影呓语

一枚草履虫。

真的勇士,敢于在夏日中午来一碗方中山

7月8日午时,小郭同学心心念念想喝一碗晋安路的方中山胡辣汤,边说边吧唧嘴并情不自禁吞起了口水。后来,终于撺掇了安姐和我一起去。

烈日当空,车辆限号。怎么去?唯有骑小电驴。于是三人全副武装驱小电驴5公里从大东郊跑到大西郊,只为一碗胡辣汤。哦对,还有一个肉盒。

到店之后,三人每人一份胡辣汤+1个肉盒。因担心承受不住胡辣汤的钻喉之辣,我又要了一份八宝粥备着。

胡辣汤只尝了一口,嗓子辣的差点冒烟。于是,我终于对它死了心,还是八宝粥喝着顺畅。个人习惯吃完东西再喝粥。于是,在小郭还有两块肉盒完整躺在盘子中时,我已经夹起了我的第四块。小郭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……

店里空调苟延残喘。炎炎夏日,胡辣汤之辣,空气之闷,让人汗流浃背。没吃几口,安姐已是满头大汗;再看小郭,汗水已经在顺着下巴往下滴;我自己呢,脖子上脸上的汗就不说了,能感觉到身上的汗慢慢从上往下滴,就像小虫在缓缓爬行。

三人对视,相顾无言,哑然失笑。为自己这份吃货精神而感动。边吃边自我调侃:咱这是来流汗排毒了呀!小郭边吃边嚷嚷,以后夏天再也不来吃胡辣汤了!

饭毕而返。没走多远,安姐抬头望天,感觉大事不妙,脱口而出“这天想下雨呀!”我也不知哪里来的自信,口出狂言“放心吧,肯定下不起来”。话音未落,细雨已经三三两两滴落脸上,当我还在癔症之际,雨点已经啪啪砸到地上。安姐连忙扔给我一个雨衣,自己也随即套上一个。二人身穿雨衣,骑着小电电在雨中缓缓前行。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,模糊了我的双眼,打湿了我的秀发。没有退路,只能选择一路前行。到单位之后,已经成半只落汤鸡。

出了一身汗,淋了一场雨。这碗胡辣汤,大概我这辈子都会记得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