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影呓语

一枚草履虫。

一座城,几个人

介绍你们认识几个人,生活在这个城市中几个鲜活的人。

1崇哥
体育路烟酒店老板任性崇哥。
认识他是一次和大槟去清园,想顺便拐去体育路喝羊汤。两个冒失鬼下午玩累了才晃晃悠悠过去,结果自然是扑了个空。遂走进旁边一家烟酒店准备稍作休息。
好巧,遇到了一场无缘无故的大雨,于是逗留的时间长了点,于是开始和老板开始了嗨皮的聊天。
真应了那句话“虽是小店,内有乾坤”。买到了好喝的原生椰子汁和童年记忆中的干脆面。对了,竟然还有准备出口到韩国的罐头,铁皮罐装的那种。老板对我们两个外地姑娘充分显示出了本地人的热情好客。一边帮我在手机上下载离线地图,一边详细地为我们介绍开封各个小胡同的特色小吃。
崇哥是一个任性的人,虽然是一家小小的烟酒店,但出入也要提前预约。想睡懒觉了可以一上午都不开门,想早点回家吃饭可以下午四五点就关门,想出去自驾游,门一锁消失个十天半个月。
是的,后来我和大槟扑了好几次空。

2豆腐脑哥
单位门口有一家笼蒸豆腐脑,刚来没多久就有好几个同事推荐给我,说干净放心。
有好长一段时间,每次路过门前,我都要偷偷地瞄上老板一眼。
后来哟,店面扩大了,多了酸甜味儿的豆腐脑,多了菜角,油条和鸡蛋,增加了煮的很烂的八宝粥,老板增加了酸甜味儿的豆腐脑,尝过一次,还是咸的好喝。
一边忙活,老板会一边哼两句歌,一般是港澳台歌曲。

有一次隔了好久又去,老板大吼一声“哎呀,你可来了,想死我啦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