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影呓语

一枚草履虫。

12月8日晚,一个人去看了《南方车站的聚会》。

看着胡歌右眼角上留下的疤痕,心里默默感叹还挺符合他电影中逃犯的身份的。你看,有些事情,真的是冥冥之中就有定数啊。

昏暗的灯光,湿哒哒的天气,不算难听懂的方言,染黄毛的不良青年,装着led灯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小电摩,一言不合就开枪,脑袋被拦脖子砍断咕噜咕噜乱滚,雨伞被插肚子又带着血绽放。

光影让人想起 《地球最后的夜晚》,盗窃团伙开会让人想起《三峡好人》魔术表演片段。

几点感悟:
1 刁亦男怕不是对基层民警有什么怨愤吧。混乱转场中,让人傻傻分不清盗窃团伙和民警。
2 新闻中台词“各区县”应为“各县区”吧!
3 电影最后,两个女人抱着钱从银行出来,走到小巷对视一笑的一瞬,心里突然觉得:还是女人间简单的情意靠谱啊。男人的兄弟情,在金钱面前不攻自破。
4 廖凡演的警察让我特别出戏,整个观影过程我一直等着他暴露自己是盗窃团伙的真实身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