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影呓语

一枚草履虫。

观《湄公河行动》

迄今为止,唯一一部全程高度紧张、双手一直交叉紧握、厕所都舍不得去上的电影。不管我们平日怎么抱怨这个zf,对这个国家怎么不满,但不得不说,这个国家为默默为我们做了太多。

——说电影

逼真的枪战、紧凑的剧情、真实的场景、个性鲜明的主角形象,都为这部电影增分不少。

在这部剧里,第一次全面领略了公安系统的高科技武器装备:微型无人机、侦查武装机器人、眼花缭乱的各色枪支武器、音爆弹等。

不论是英文、缅甸语还是泰语,均是演员自己配音,看来功夫下的不小;既有铁骨又有柔情,民族自豪感和个人感情兼顾,角色丰满有血有肉。

 两个枪弹的镜头印象深刻。一个是枪管直接取代镜头,子弹从枪口一镜到底深入枪膛,却让观众有枪弹直逼向自己的错觉,电影有了点3D意味。一个是捣取糯康老巢的时候,借步枪上的瞄准器为全镜头,步步前进扩大镜头,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紧张感。

不得不说,电影让人触动最大的,就是那群一脸稚气的孩童。xd动作的熟练、制造爆炸事件时的镇定自若、

以自己性命赌注来玩游戏、赌注死去之后一脸嘲笑并兴奋捡钱,本该天真无邪的年纪,他们却俨然成为训练有素的杀人武器甚至可怕的人肉炸弹。所以,当高刚告诉同伴“尽可能不要伤害他们”的时候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。

最后游艇一战,高刚和方新武身负重伤、被毒枭死命追杀,直升机明明就在他们头顶盘旋、占据天时地利,为什么不能直接把“宋哥”一伙打死而要两位身负重伤的警察以死相搏?这种用悲情手法来铸主角光环的剧情不要也罢。

内什么,能吐槽一下血浆吗?颜色和质地都不对呀,血红色快成了枚红色,液体成了粉状的颗粒物。

——说角色

全剧最心疼我彭于晏。女友被毒佬控制吸毒乃至被逼自尽,带着职业使命与满腔仇恨常年在危险地带出生入死做卧底。危机时刻舍弃生命与毒枭同归于,尽换了取关键证人的安全,成全了高刚的丰功伟绩——往大了讲——甚至可以说维护了民族尊严、扭转了中国的国际形象。到头来,人都死了,却还被上司怀疑政治立场不坚定。喂,那个上司,感情你脑袋里塞的都是棉花吗?不就是枪杀了你一个重要证人吗,你至于怀疑人家整个政治思想吗?

在躲避敌方众人追捕的时候,像条泥鳅一样从火车窗户钻进钻出、在过道上边走边易装,最后成功脱身。他机智冷静。

线人背叛了他,他不愤怒不放弃,反而继续遵守诺言对其全力保护。他言而有信。

救援直升机到来,明明可以全身而退却惦记高刚,再次深入虎穴支援他。他有情有义。

继《激战》之后,在这部电影里,对彭于晏的好感直线up。恩,这个偶像派小生在实力派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稳,越来越远。

心疼啸天,那么聪明,那么忠心,那么勇敢,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高刚成功在地雷区开道,最后还是惨烈牺牲。

——电影之外

电影散场的时候,对公安民警突然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,真的是发自肺腑的敬佩。有空得多请我的警察老乡们吃饭了。

所有的公安干警都应该看一看这部电影,就像所有的信访工作人员都应该看一看《我不是潘金莲》一样。

第一次严重感受到自己词汇量的贫乏。看到糯卡老巢周边的环境时,脑袋里想着应该怎样来形容呢?原始丛林?人迹罕至?尚未开发?地势险要?感觉都不合适,又找不到恰如其分的表达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